健康从脊柱开始
2011-07-17 23:43:37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90次

人的一生中都可能患有不同类型的颈肩腰腿痛疾病,该病是人类仅次于感冒之后的第二大高发病种,颈肩腰腿痛多见于20-50岁的人群,长期保持固定姿势的人以及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或长期在寒冷潮湿环境下工作的人群。

世界医学专家对人体脊柱与各种身体病痛不适相对应之调查,发现80%的慢性疾病多因脊柱病变引起;而超过30岁以上更有高达95%的人有过脊柱病变引起之各种不适病痛。

据国家卫生组织统计,我国颈腰椎病患者已突破2亿。仅在中国,颈腰椎病的发病率就高达15.9%。这个日益猖獗,严重危害人们生命健康的巨大阴影,已经引起了世界医学界的高度关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加剧了颈腰椎的劳损。学习和工作的繁重,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及电脑、乘驾车辆、高枕、软床等诸多因素,都使人长时间保持单一姿势,肌肉韧带疲劳,从而加速了颈腰椎疾病的发生。

有关专家表示,由于人们工作节奏的加快忽略了对脊柱的保护和预防,从而导致了脊柱疾病的发生。所以人们不能总是背脊柱疾病而困扰,应早预防才能避免疾病的发生,关注脊柱健康已刻不容缓。预防脊柱保健是现代人迫切的需求。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