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的故事之 美丽的天使
2011-10-12 16:06:20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20次
    有什么语言,能够写满心灵的翅膀,在春天的花朵上飞翔?有什么语言,能够写满护士的篇章,在5.12护士节的上空飘荡?在五月的天空,有一种爱,在我的心底荡漾。
    这种爱是无私的,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在神圣的护士节来临之际,怀着对护士工作深深的敬意,我要赞美护士。护士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继承人,是用智慧和双手传递希望给人带来光明的使者,是神圣的白衣天使,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她们有纤巧的双手,每天用这双手播洒爱心与希望,护理成千上万的患者,抢救无数个频危的生命。尽管这样的手经历过无数次消毒液的浸泡失去了光质,不再细腻,但那是一双能给人希望、给人温暖的手。
    她们有勤劳的双腿,每天用这双腿丈量土地,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接换盐水,为卧病在床的患者翻身、拍背、吸痰,在夜深人静时,为无人陪护的老人掖被子。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加,她们的腿上布满了似蚯蚓样曲张的静脉,但是,她们奔跑在病房里的步伐依然矫健轻盈。
    她们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天面带微笑迎接病人,为新患者仔细讲解入院常规,根据不同患者的病情耐心地为他们做健康宣教,为心理不健全者做心理疏导,叮嘱病人一定要安时吃药,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饮食要清淡,心情要舒畅。他们快乐着别人的快乐,痛苦着别人的痛苦。
    她们有博爱的情怀,面对多种性格的患者,纵使受了天大的委屈,都能做到尽量与病人沟通交流。她们记录的是生命体征,讲的是医德与表率,奉献的是汗水,守护的是生命,表达的是一种对生命的呵护与关爱。她们用微笑告诉全世界,春天与我们同在……
    她们有无私的奉献精神。面对生命垂危的患者,她们只知道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不分贵贱、不分美丑、不分洁脏……承载着一份对生命的责任感。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付出劳动与汗水,奉献时间与精力。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妻子的重担,去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随着日月的交替,她们会失去年轻时的花容月貌,会失去今日的纯真可爱。但在我看来,她们仍然是最美的。从她们身上,我看到更多的,是她们内在的美,是她们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以及天使般博爱的情怀。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