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医院见闻
2011-12-12 10:05:35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20次

新加坡医院见闻

                           史家明

前不久,我和省内十几家市县医院的院,跟厅领导来到新加坡重点参观了旗下的莎白(私立)这里,我谈一下自己的印象和感受:

1管理分配

新加坡院只有20的全科住院生,大部分医疗务要靠请外面的专来实施,他们提供诊疗的平台。院管理以线士是院的主人。院委任一位院长负责护理管理,理部主任、副主任,助院长进行管理。病房有、注册护士、助理士和病房秘。注册护负责评定、计划理工作;助理助注册护病人行生活理及生命体征的察等;病房秘由精通电脑的非理人担任,负责病房电脑操作及病人入院出院手、病整理等文工作。大家互相合作,共同做好病房工作。

2卓越和无不在的人文关怀

新加坡的医疗保健机构奉以病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提供高效率的医疗造管理完善的医疗环境。新加坡医疗施可美五星级饭店。行无陪制度病人的一切生活理均由注册护士和助理士共同完成。病房理人和病人的比例是12,能每班的人员为病人行系化的整体理。在门诊厅随处见医院提供的免费卫生宣子,候室的电视播放科普像。病的走廊和内包括卫的座便旁都有扶手,无微不至不便的患者。病房的灯是不眼的光灯,如果医疗操作,光线有可移光灯。另外院十分注意保病人私,无是病房检查室都有形拉各方面都充分了以病人中心的服理念。

3色彩艳丽、生机勃勃的

    院所有的标识都是立体的,鲜艳而明新家坡是族、多元文化的标识上都有3种语言。所有的壁看不白色,都是由壁、色彩丰富的案和抽象主画组成,大的柱子上也有美案。

内绿色的植物和随处在大、走廊、病房、士站、公室等等,到都有的踪影意味着生机勃勃的生命,刻提醒病人生命是美好的,是向上的要珍惜生命爱护生命,要积极乐观待生命。

4融洽的

病人的系是每一人工作的成部分,而不是附义务院,医护与病人系融洽,医护衣着整,言文明,病房配置先的呼,中心理站及病房前后均只要病人呼士可及做出反足病人需要。在院只有病房等不同,有服务质量不同。每病人的床都有一表,病人可随时填写自己的意和建院的文化上有自病人的称赞和感也有医务的祝福和心。士每天工作和生活都和病人在一起,她们把病人作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和照。无是在是伊莎白院,都患者一般

4视历史和院的文化

秉承病人至上的理念。院里所做的一切都要把病人的健康和方便舒适放在第一位。重视对护职业道德的培养,是新加坡理管理的又一特色士把能提供患者意的服、完成高强度的理任为自身能力的体,是自我价实现良好的职业道德促使她们能自、主地完成工作。新加坡以法制医护在法庭上作。避免承担法律也成促使理人断学习、做好本工作的推力。立了量服务奖、杰出、品奖励优工。病区内形成了良好的竞争理人勇于承担任,工作兢兢业业

医院还把在本医院工作过的院长、主任、著名医生的名字、相片和简介展示出来,让大家知道医院的历史不能忘记。是这些前辈们的辛勤建设和努力工作,才使医院有今天的辉煌成就。

5方便、快捷的病室和工作设计

医院的每一个病室都有一个角落是放有各种抢救物品的,有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药品、注射器等等。所有的仪器都是充电状态,以备急用。每个病区内都有移动的电子病历车,医务人员可以随时查看病人的有关信息。在走廊和病房到处都有免费的洗手液和洗手池,医务人员和病人可以随时洗手,即节省时间又防止交叉感染。为了节省时间和空间,护士在病区的走廊工作并书写护理记录。医生办公室可以容纳20多名医生工作,既节省空间还可以互相沟通、讨论。

 新加坡的医院环境优美,设备优良,医术高超,服务一流,在这个花园国家享有很高的声誉,深受公众信任,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