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层流手术室正式开工兴建
2012-07-24 15:54:15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37次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我院层流手术室于7月初正式开工兴建。

手术室是现代医院建设的核心部分,担负着对全院患者进行手术和危重病人救治的任务。因此它的装备水平直接影响医院的工作效率和手术的成败,也是衡量医院技术水平的一项硬指标。而层流手术室的问世,使手术室的装备发生了重大的影响,使手术的成功率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所谓层流手术室是采用空气洁净技术对微生物污染采取程度不同的控制,以达到控制空间环境中空气洁净度适于各类手术之要求;并提供适宜的温、湿度,创造一个清新、洁净、舒适、细菌数低的手术空间环境,使病人在手术时组织受到尽可能少的损伤,并大大减低感染率,尤其是颅内手术和烧伤手术,保证病人术后能更快更好地恢复。在洁净手术室中,最高级的就是百级层流手术室(特别洁净手术室)。所谓百级层流手术室是指每一立方米空气中发现粒径≥0.5um的微粒数≤35*100,从而达到对手术室的最高洁净要求,以有效消除空气悬浮物污染对手术病人的危害。如大面积烧伤手术、颅脑手术、髋关节置换、眼科手术、心血管手术等高难度手术都必须在“特别洁净”的环境下进行,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的感染率,最终确保手术成功。我院此次兴建的层流手术室建成后,将拥有6间按国家级洁净手术室建设标准建成的集洁净化、智能化、信息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手术间。其中百级层流手术间1间,万级层流手术间2间。完全能够满足不同患者的手术要求,为病人的手术安全提供了最大的保证。此项工程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被列为我市2012年度重点工程之一,预计年底峻工并投入使用。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