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厅赵忠厚厅长到我院调研
2012-07-30 15:50:03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38次

了解基层情况  推进医改进程

726日下午,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忠厚,在我市张奎市长、夏玉梅副市长和韩斐局长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就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赵厅长对我院的便民药房、西药局、B超室、腔镜室、儿科静点大厅及CT、核磁等十几个科室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我院抗生素的价格及使用情况,尤其对我院数字化医院建设表现出浓厚兴趣,详细了解了患者持卡就医的流程。每到一个科室,赵厅长都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情况和人均收入,在得知我市新农合报销比例时,赵厅长指示要积极对上争取,尽量提高参保农民的报销额度。

周琦副院长围绕我医改以来的绩效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人性化服务、多元化培训及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向赵厅长一行作了详细汇报,特别介绍了围绕创建“三好一满意”医院我院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和做法。赵厅长对我院的公立医院改革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铁力市人民医院是省卫生厅在县级医院改革中的重点单位,厅领导对铁力市医院的发展一直高度关注。通过调研我感到,铁力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团结,职工精神面貌好,医院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大型医疗仪器设备在全省县级医院中堪称一流,医院整体建设至少比同级医院先进五年。在你们这里,党的医改政策得到了充分体现。”赵厅长向与会人员提出两个战略目标,一是一定坚持留住全市90%的病人,这就要求我们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医疗、服务到位;二是到“十二五”末,新农合报销比例要达到90%以上,做到把百姓的钱还给百姓,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调研结束时赵厅长表示,将于8月份在我院召开全省县级医院管理与改革现场会,让与会者学习一下我院的精细化管理。调研会上,市长张奎、副市长夏玉梅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落实好厅长提出的两个工作目标,给医院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希望省厅能加大对县级医院的扶持力度,从根本上改善我市的医疗环境,保障全市居民的身体健康。

省卫生厅医管处处长王凤民、省卫生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孙希昌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