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是温情
2012-09-10 9:13:58 来源:郝营丽 浏览:62次

        

                                    ——记铁力市人民医院物理诊断科主任孙咏梅

        人们常说:“一缕和煦的春风,可以化解世间最寒冷的冰雪,那么,一份人世间最诚挚的温情,便足以抚慰内心无助的人。”孙咏梅就是我院这样一位能让为之服务的患者深深地体会到那种温情的人。是她的情与爱,是那份多年遵循的职业道德和与生俱来的博爱之心,让她二十几年如一日,待患如亲,从不懈怠。

        孙咏梅,1987年毕业后来到铁力市人民医院,2008年任物理诊断科主任,先后前往哈医大、北医大一院及北京宣武医院进修学习,主要擅长心脏超声诊断,尤其在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脏肿瘤等疾病的诊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对小器官、腹部、血管超声等方面有准确诊断能力,是我院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超声科专家。她恪尽职守,不断开拓创新,用精湛的超声影像技术为临床诊疗提供科学依据,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从医二十几年,孙咏梅诊治过数不清的患者:温和的,暴躁的,理性的,冲动的。无论什么样的人,她都能以十二万分的真诚相待。工作中,她也经常会遇到患者的误解,冷眼,甚至是恶言恶语,但她能从内心里理解她们,因为她们身体的病痛让她们对我们寄托着希望。每一次为患者诊断,她都用最和缓的语言和耐心去温暖她们,并给予她们相应的帮助,她永远是把委屈深藏在自己的心底,把微笑留给她诊治过的患者。

        在孙咏梅的眼里,一年下来没有什么明确的节假日,只要有急诊和需要都会随叫随到,她的敬业精神得到大家的认可。记得有一次她阑尾炎病发,疼痛难忍,就在等待手术的几个小时里,她还是不肯躺下来休息,而是强忍住疼痛,细心诊治前来求诊的患者。她也有过疲倦的时候,但看到患者那急切的目光时,还是会重整笑容,把美好的情感第一时间传递给她们;她也有心情落寞或者身体不适的时候,但她心中恪守着职业的信念,时刻在提醒自己,救死扶伤,永远是做医生的天职。她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科学、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质朴、正直、平易近人、无私奉献的品行而为患者所赞叹。

        孙咏梅作为科主任,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影响并鼓舞着每一个人。她注重自身医德的修养,将其转化为一种内在的力量,传递给科室的每一个人。她始终坚持对技术精益求精、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精神,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全科室人员技术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医院赢得了荣誉,在同行中获得了好评,在患者中得到了称赞和信任。全科室的人与她一起见证了科室整体的进步和发展,感受到了用真情和高超技术给患者带来的抚慰,为自己赢得了尊敬与信赖。作为科室的带头人,这里面凝聚了她的领导艺术、全部心血和一份永恒的温情。

        物理诊断科包括超声科、心电脑电、乳腺扫描等部门。医学超声是现代医疗工作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检查手段,是临床诊断的重要辅助参考。孙咏梅潜心研究超声诊疗技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她深知医疗服务有着高度的专业性,因此时刻注意跟踪本专业最新进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011年末,我院超声科引进国内先进的美国GE-V730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可开展胎儿、心脏等器官的四维彩超检查。四维超声图像更清晰、直观、立体,标志着我院超声科将进入四维时代。采用这种设备,疾病诊断率将会大幅度提高。

        如今的世界,多的是冷漠,怀有一份朴实的情怀和爱心,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孙咏梅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物理诊断科专家,始终用一份恒久的、脉脉的温情,融化着世间的诸多寒凉,为患者的心中注入了一份美好的爱的温情。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