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2012-09-21 9:36:27 来源:洪波 浏览:64次

      

                                       ——记铁力市人民医院原五官科主任王鹤年 
       王鹤年今年已经78岁高龄了,可老人精神矍烁、思维敏捷,说起往事如数家珍。
       王大爷说,我是广东人,是家里的独子。19岁时为参加军四干部学校来到东北,后因抗美援朝停战,军四干部学校停止招收学生,我就上了佳木斯医士学校。在校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及优秀党员。195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58年被打成“中右分子”,开除党籍,下放到铁力市(原铁力县)人民医院。
        王大爷说,当时我来医院报到时,医院条件非常简陋,集体宿舍内连张床都没有,我就睡在打更室的床上。当时医院只有内科、外科两个科室。一个院长、一个书记。全院职工只有36人。只能做阑尾炎、剖腹产手术。60年代中期,医院科室调整为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五个科室,我当上了五官科主任。当时医院的设备有了X光透视仪,能做血、尿、便三大常规化验。
        1993年我退休的时候,医院已有职工100多人,医疗设备也增添了一些,能够做一些大型的手术,并盖了门诊楼与病房楼。五官科能做白内障、青光眼及一些复杂眼外伤手术。
        现在的医院,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而且诊断率及治愈率都非常高。我的儿子以前胯关节有毛病,走路跛脚,行动不便。2009年在市医院做了胯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做得非常成功,现在活动自如,手术还是院长史家明亲自给做的呢。
         王大爷说,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会经常回到医院来看看,每次来,这里都会有一些变化,并且变化非常大。现在的铁力市人民医院,有着良好的就医环境、精密的诊疗仪器、医术精湛的医护队伍、和谐奋进的领导班子,与我当初来到这里时真是天壤之别。我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几届院领导班子与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才会有了今天卫生事业的迅猛发展,才会有了我们铁力市人民医院的今天。
       王大爷说,1976年恢复党籍后,原单位曾要求我回去工作,可我说什么也不肯走。因为当年被下放的事儿,使我心情一度很沮丧,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勇气,是当时的院领导及同事们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从生活的低谷中走了出来。从此,我就与铁力这方热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因为我有今天,全是铁力人民对我的给予,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与铁力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着极深的情感,我更舍不得纯朴善良的铁力人民。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