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总医院张元朝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2-10-10 15:10:23 来源:王文静 浏览:92次

       10月10日下午,我院“微生物检验专题讲座”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旨在让临床科室认识和了解微生物检验的重要性及其对临床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本次讲座由法国梅里埃公司资深工程师、北京军区总医院张元朝教授主讲。我院刚刚投入使用法国梅里埃BACT/ALERT3D60全自动血液培养仪。张元朝工程师从血培养可能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入手,讲解了细菌检验的必要性、微生物检验的工作任务和流程、标本采集和保存方法、微生物培养和药敏解读方法、临床医师的常见问题及可能有的抱怨、微生物检验对临床科室的支持与帮助、依据微生物耐药经验性用药七个大方面的问题,并就临床医生对微生物检验结果的一些疑惑和不解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此次讲座历时2个小时,使与会的医务人员对微生物检验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