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诊疗基层行”活动走进我院
2012-10-21 15:25:05 来源:曹桂馨 浏览:90次

       10月21日,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卫生部医管司、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糖尿病诊疗基层行”活动走进我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针对糖尿病特殊病例展开讨论。 
       本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下设伊春、铁力、南岔、嘉荫四个分会场。会上,共有6名基层医生汇报了8例特殊病例,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文英教授分别对8个病例进行了综合分析,并针对医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我院内分泌科牛艳波主任汇报病例并向杨教授提出问题,近百名医务人员在我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在我国,糖尿病被列为国家重点防治的重大疾病,发病率正快速攀升。据2010年调查结果显示,在部分大城市糖尿病患病率水平已达10%。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糖尿病的公众知晓率和治疗率仍然非常低,对糖尿病流行的危险因素、预防的必要性等普遍认识不足,在基层尤为突出,严重影响糖尿病的防控。本次视频会议对提高我院医护人员对糖尿病的诊疗能力,增强群众对糖尿病的防控意识,使患病百姓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治疗,将起到应有的作用。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