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朋友
2012-11-05 10:14:46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48次

        大学毕业五年了,突然有一天寝室老大在网上留言:好久没见到大家了,很是想念。可寝室六个人又离得很远,我们不如择个时间大家集体视频吧。
       选的日子是礼拜六的晚上,我的QQ号准时登陆,看见上面五个熟悉的头像很高兴。网络多好,瞬间拉近了六个人的距离。我们彼此寒暄,相互问候。有孩子的把自己的大宝贝抱到摄像头前,让大家瞧瞧。一阵热闹之后,也不知是谁提到毕业离校的那天。
       思绪一下子回到五年前,我和寝室五姐是要最先离开的。寝室的其他人帮我们提着沉重的行李,边走边嘱咐着。我们说好分别不哭的,可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刻,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大家拥抱着,哭着。大学五年的一切就像放幻灯片似的在脑海中不停地闪过,里面有欢乐、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还有小女子之间的小矛盾,此刻全化作舍不得壅塞在心头。这种感受就算把《 雨零铃》、《江城子》、《送别》背诵十遍也不足以表达。在车里,五姐抱着我说:别哭了,妹妹。可她自己说这几个字的时候也是哽咽的。回过神来,自己的脸颊已经湿润了。我撒娇说要惩罚提起这茬的人,其他姐姐们都高声赞同,欢乐席卷了一切。
       QQ聚会结束了,可我的思绪却不能自已。人生中充满了一次次偶然的相遇,在这过程之中,我们享受了友谊,也感受了失落。在生活中,我们以朋友间的信任相互依靠,以真诚相互鼓励,以温暖相互抚慰。如果你读到好的文章,看到美丽的风景,对生活和人生有所感悟而无人可以倾诉时,那实在是一种悲哀。无论是忧伤、痛苦、开心,都有人和你一起分享,那你就会在生活中感受到阳光灿烂。有情,天涯不过咫尺;意重,故有万里鸿云;花落,所以芳香四溢;患难,更见朋友真情。我们要把欢乐、幽默与祝福尽情地抛洒,让自己永远生活得愉悦、舒心,永远有可以追求的梦想。
       无论我们是各奔东西,还是远在天崖海角,我们只要一句简单的关怀,一封热情洋溢的 Email,或者是我们这样热闹的QQ大聚会,都能感受无比的温暖。“只愿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也是一种境界。 我希望所有的朋友,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变得更坚韧,在爱的世界享受一如既往的青春亮丽,为了自己的美好愿望而不虚度此生。
       朋友,大家努力构建自己的幸福生活吧。愿我们在相识的日子里能永远记得对方的容颜,记得我们永远有颗蓬勃的心,永远有难以忘怀的情感。也许离别的时候我们说了太多的再见,也许我们还有千言万语,都等到再见之后的相聚再相叙吧!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