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临床药学室
2013-03-20 16:30:47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62次

       近日,经院党总支研究决定,我院在铁力区域内率先成立了临床药学室。

       2012年我院抗菌药物使用整治活动成果显著,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合理性较前明显提高,使用级别及使用金额较2011年明显下降,门诊患者使用率约17.84%,住院患者使用率从2011年的95%下降为85%左右,I类切口预防使用率较整改前明显下降,但还没达到国家要求标准。为更好地促进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证我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设立临床药学室成为唯一选择。临床药师通过参加临床实践,充分发挥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药物治疗过程中的作用,在临床用药实践中发现、解决、预防潜在的或实际存在的用药问题,促进药物合理使用。其主要职责是了解药物临床应用情况,审核用药医嘱或处方,做好各类药物临床观察,对新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实施监测,并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评估和反馈,而对用药难度大的患者则应实施药学监护、做查房记录、书写药历,设计个体化给药方案。临床药学室主要工作由黄海荣担任。黄海荣曾于2012年4月到哈医大一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临床药学专业学习,是我院唯一具有中药执业药师、西药执业药师和临床药师资格的药学人员。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