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QQ群引起省报关注
2013-04-28 16:12:17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52次

4月1日,《黑龙江日报》以《感受乡村医生QQ大学堂》为题,在头版报道了我院利用QQ群指导乡村医生,方便农村群众求医问药的做法。

被称为“乡村医生大学堂”的我院QQ群,创建于2011年初。当时只是把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外科等五个科室做为试点科室,以电脑和互联网为媒介,沟通市医院与年丰乡卫生院及下属的15名乡村医生之间的联系,通过网上对话或视频连线,对农村病人的疑难病情进行会诊,为乡村医生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服务,从而方便了边远村镇的患者,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该QQ群运行两年多来,与市医院的值班手机相配合,极大地方便了乡村医生和农村患者,深受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普遍好评,目前市医院的其他科室都已经扩展进来,已有43名村医成为“学生会员”,占全市村医的58%。省报文章刊出后,我院医护人员受到很大鼓舞,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电脑手机等现代科技手段的作用,为城乡群众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