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二科成功抢救一濒危患者
2013-07-10 14:20:14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49次

前不久,我院外二科成功抢救一名左下肢腘动、静脉断裂且大量失血的濒危病人,并完好地修复了血管神经,保住了病人肢体。

7月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一名27岁的青年人被紧急送进外二科。患者左大腿被玻璃扎伤,致使其腘动、静脉断裂,失血量很大,来医院就诊时已经意识不清,双眼瞳孔扩散,对光反射消失,血压测不到,呼吸极微弱,大腿上的创口仍出血不止。门诊值班的赵晓亮医生,立即给予创口纱布填塞加压包扎止血,护士杨悦快速为病人建立了三组静脉通道,紧急补液、输血,应用药物纠正休克。经外二科医护人员奋力抢救,病人生命体征及意识逐步恢复。为防止腘动脉断裂后下肢缺血而导致肢体远端缺血坏死截肢,刚刚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显微外科进修归来的吕博闻医生,果断决定将病人推进手术室并立即进行手术探查,修复血管神经,挽救受伤肢体。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吕博闻医生将断裂的腘动脉、腘静脉成功吻合,术后动脉博动良好,肢体远端血运良好。至本报截稿时,患者生命体征基本恢复正常,患肢皮温及血运良好,足背动脉亦搏动良好。望着病人和家属充满感激的笑脸,外二科的医护人员虽然辛苦了一夜,但都精神愉快,觉得很有成就感,因为他们又成功地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并且保住了病人的肢体。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