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引进先进的经鼻胃镜
2013-07-20 14:23:54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49次

本月,我院投入150万资金引进腔镜设备,其中包括经鼻胃镜。目前已经招标结束,预计下月将到货并投入使用。

胃镜是目前最先进的胃部疾病检查设备,尤其是电子胃镜,集先进的光学技术和数字技术于一体,实现了全数字化的影像显示。而近年来由日本医生宫肋哲丸发明的经鼻胃镜,更克服了以往胃镜的局限和弱点,成为胃镜发展的新趋势。目前省内只有哈医大一院拥有这种设备。经鼻胃镜采用超细镜身,其直径只相当于普通胃镜内径的1/4,既可经鼻子进入,亦可经口腔进入。因其径级较细,有效减轻了经口腔进行检查经常出现的恶心呕吐症状。经鼻腔进入时,操作中患者能与医生正常交谈,痛苦很小,适合高龄患者及伴有心肺疾病患者,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痛胃镜。受检者一做完胃镜检查后,就可以马上吃东西喝水。我院每年都有约三千名多患者接受胃镜检查。经鼻胃镜的引进,进一步方便了患有胃部疾病的患者。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