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科
2013-07-28 15:26:29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25次

五官科现有医生6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生1名。有2人担任黑龙江省眼科中西医结合视光专业委员会委员。年门诊量18000人,住院病人370人左右。除具有普通病房外,还开设多间特需病房。医生多在哈尔滨、大庆、北京等大城市著名眼科医院进修学习。

科主任刘毅强,男,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专业,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眼科视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和耳鼻喉科、黑龙江省眼科医院、大庆市眼科医院、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北京爱尔英志眼科医院进修学习,擅长白内障、青光眼的诊断与手术治疗,角膜炎、顽固性虹膜炎、耳鼻喉急症的诊治。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五官科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打造了一支具有强烈爱心和高度责任感的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医疗团队。在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率先在铁力地区开展显微眼科手术和鼻内窥镜技术,年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约120例,青光眼手术60例,微创耳鼻喉手术50例,能够充分满足铁力地区五官科病人的就医需求。医院高度重视五官科的发展,每年都选派五官科医生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参加省内外相关的学术会议。

该科室拥有3台裂隙灯显微镜,2台眼科手术显微镜,美国非接触眼压计,眼底照相机,眼科AB超,1台南韩耳鼻喉科工作台,1台国产耳鼻喉工作台微波治疗机,1部耳鼻喉内窥镜系统,1部瑞士产电测听。在开展五官科常见病、疑难病诊疗的同时,眼科能够开展青光眼小梁切除术、虹膜根切术、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翼状胬肉切除术、眼底照相。耳鼻喉科能开展扁桃体摘除术、腺样体摘除术、微创内窥镜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手术,微波治疗鼻出血、鼻炎。

五官科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不渝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患者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