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医生职业压力
2013-09-09 10:22:39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32次

 

近年来,我院尝试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缓解医生职业压力,取得明显效果,医院营业额连续多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总规模在伊春区域内位居第二,受到省厅和伊春市卫生局领导的重视和好评。

我院的具体做法包括八个方面:

一、实行人性化管理,在一线人手充裕的情况下,其余人员不向院方打招呼即可以随时休假,使医护人员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缓解

二、医院收到患者投诉,一律由院方出面解决,减轻医护人员对医患纠纷的恐惧。

三、保证医护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解除医护人员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四、保证公平的进修机会,使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都能得到应有的提高。

五、保证公平的晋升和提拔机会,切实保护并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积极性。

六、实行民主管理,增强医护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荣誉感。

七、建设医院文化,增强医护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八、关心医护人员心理健康,将心理疏导与思想工作紧密结合。实行以上一系列措施,使医护人员的精神状态得到改善,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连续1800天无医疗事故。我院的做法受到新闻媒体的重视。

今年57日《医院报》发表史家明院长撰写的研讨文章《关于缓解医生职业压力的探索》后,进一步引起业内相关人士的关注。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