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医患沟通艺术培训
2013-09-08 10:25:32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30次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沟通能力,促进医患关系和谐,9月5日至7日连续三个下午,我院医务科举办了医患沟通艺术专题培训,分批次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采用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高级讲师、北京积水潭医院医患办陈伟主任的视频教材,围绕“医患沟通”这个话题,从目前医患关系的现状及医疗损害赔偿案件发展趋势,提出医患矛盾的根源所在,即“缺乏沟通”。讲座结合真实的医患矛盾案例,对沟通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重点讲解了医患沟通的方式、基本原则、语言和非语言沟通技巧、人际间沟通、医患沟通的障碍和医疗损害责任等方面内容,要求医护人员不能单从“病”的角度出发,而要站在“人”的角度,像患者一样思考,去发现患者的需求,以良好的沟通交流来缓解患者的不安情绪,从而构建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通过学习,使医护人员了解到,造成医患矛盾的主要原因是医患沟通不良,作一名的合格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技术,更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在今后的医疗实践中应更加注意与患者沟通的方式和方法,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