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至诚的启示
2013-09-05 14:02:28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4次

至诚保洁公司进入我院一年多来,在让我院保洁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的同时,也给其他工作带来了有益的启示。

一是观念更新。引进至诚之前,我院保洁工作并不差,卫生面貌经常得到上级有关领导的称赞。在这种情况下,引进专业公司是否还有意义,许多人心中没底。原来的保洁人员更是纳闷:已经这样了,还能好到哪去呢?可至诚管理人员一接手,问题就暴露出来了,应该加强的方向也就有了:把凳子翻过来,擦底下;将墙上镜子摘下来,擦背面——总之,消灭死角。

二是市场拓展。如今媒体发达,一谈到拓展市场,谁都会首先想到广告。至诚做不做广告我们没调查过,可我们却从该公司的业务拓展中,分明看到了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广告的巨大威力:绥芬河等三家县级医院领导到我院考察,就冲着我院的保洁工作,与至诚签下了上千万元的合同。

三是员工培训。保洁员还用学习?谁都会不以为然,但这却是事实。至诚的保洁员经常在星期天或节假日被组织起来,学习一些与工作有关的知识:什么样的地方使用哪种保洁工具,那一种消毒剂或洗涤剂按多大比例配兑,等等。需要学习的内容竟然那么多,而每次学习结束也常常要出题考一考。

引进保洁让我想到了很多。观念的更新常常是让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开始。许多时候,我们自以为工作已经满不错了,躺在已有的成绩上沾沾自喜,不思进取,其实,此时许多“灰尘”正躲在“死角”里嘲笑我们,只是比较隐蔽,我们没有看见而已。从市场来说,我市人口不多,区域内又有多家县级医院,生存空间相当有限。作为医院人,我们有没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再说学习。保洁员都要学习,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对学习是否抓得足够紧呢?医院在尽最大努力为我们的学习创造条件,我们是否充分利用了这些条件?

至诚给我们的启示还有很多……    (730字)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