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不想流泪
2011-06-24 19:21:34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54次

      我们工作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目睹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每当看到那些伤心的场景,看到晚期病人像熬干的蜡烛一样慢慢的衰竭,内三科善良的天使们常会为之动容,不觉间泪水已潸然而下。天使不想流泪,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竭尽全力的付出,希望能挽留住那一个个脆弱的生命。

      病区里晚期肺癌上腔静脉阻塞综合症的病人,需要我们天使的细致护理;合并严重心力衰竭的病人需要我们的抚慰;肝癌合并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需要我们密切的观察;肝昏迷的病人需要我们去给予生命支持……熟练的操作给予病人安慰,穿梭的身影使病人家属投来关切的询问,“护士,你一刻也不闲,累了吧!坐下歇歇吧”;“呼叫铃声不断,她们一点也不烦”;“护士,我来帮你拿”……听着一句句理解关爱的话语,我们的心里甜甜的,平凡的工作中我们得到了病人的认可。天使不想流泪,但泪水已模糊了视线。与病人本来素不相识,因为求医,使我们有缘相识,因为病人及家属有对医院的那份信任,我们才有机会为他们服务,有机会去抚慰那一个个被病痛折磨的心灵,有机会使你们的健康风帆再次起航。内三科可爱的白衣天使,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同事,感动着给予了温馨服务的病人。繁忙的工作没有带走脸上的笑容,急救工作的压力没有淹没工作的热情。我们尽可能给予病人一片安宁的天空,与医师的密切配合挽救着无数垂危的生命。我们的付出,守住了医院的一方平安,我们的努力,使垂危的生命焕发了生机和希望。

      天使不想流泪。可当被病痛折磨的病人在细心地护理下,露出了笑容;当领导评价我们的工作认真,在如此忙碌的工作状况下,没有投诉,没有纠纷,病区井然,大家辛苦了;当听到科主任、护士长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的时候。那一刻,有病人的认可,有领导的理解、支持和关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天使的辛苦值得,天使的付出不悔。

      每日的忙碌可能彼此没有过多的交流,可大家都彼此在关注着,关注着彼此的心情与快乐,关心着彼此的辛苦与压力,相互关心,彼此宽容,密切配合,确保着工作的安全。工作是平凡的,过程是琐碎的,白医天使们在工作中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在付出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

      看到脆弱的生命离去让天使流泪,工作中被误解让天使有些伤心,忙碌后的辛苦使天使有些疲惫,然而,更多的时候,人们看到的是白衣天使们坚强的身影,是白衣天使们美丽的笑容。天使们不想流泪。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