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哥
2013-03-17 20:32:46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32次

       那是一个春寒料峭的夜晚。

       我像往常一样正在值夜班,一男一女推着平车走了进来。我心里一颤,心想:说不好又是个重患。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孩子,心里暗松一口气:也许一会得去儿科。询问病史,竟是煤气中毒。赶紧让孩子的父亲把孩子抱上床,遵医嘱给予吸氧等对症处置。还好中毒不深,孩子不停地说:谢谢叔叔。叔叔?难道抱孩子来的人不是她的父亲?走廊又传来急促的呼喊声:“大夫,大夫,我女儿在哪?”一位中年男子焦急地询问病情,原来这才是孩子的父亲,而刚才送这对母女来的只是一位普通的的哥。

       原来,那天晚上母女二人正在家看电视,孩子突然感觉头晕,恶心,赶紧往出走,想要来医院,可没走几步就浑身无力地倒在路上,母亲强忍眩晕将孩子扶向路边。此时已是深夜十一点多,路上的车很少,母女二人只能焦急地等待。由于脱离了充满有毒气体的环境,孩子的身体恢复了不少。正在这时,远远地射来一道灯光,母亲赶紧出手拦住出租车。司机听母亲说明情况,二话不说,就将她们送到医院,亲手将孩子抱到病床上,一面帮着忙前忙后,一面联系孩子的父亲。直等到孩子的父亲来了,这位好心人才默默地走了,还说什么也不肯收车钱。

       总以为这些事只会发生在电视上,可是好人就在我们身边。都说医务人员是天使,其实,只要有爱心,每个人都是天使。

       后来得知,这位无名英雄是曾经在我们科住院的一位患者的家属,听说他的夫人也是一名护士。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